央广网

湖南嘉禾:“雨夜全城大寻亲”——全城为车祸小男孩寻找亲人纪实

2017-05-12 0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郴州5月12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罗飞雄)“刚才,嘉禾县劳动大厦门口发生交通事故,一名学生被车撞倒正在医院抢救,家长电话关机,谁知道孩子的亲人,请尽快通知”,5月10日晚上6点10左右,湖南郴州嘉禾县微信朋友圈被这样一条信息刷屏。

  这条信息同时附有一张图片,图片是孩子就读学校——尊崇完小的校牌,校牌上显示:孩子名叫曾龙飞,是该校一年级70班的学生。校牌下方有一个家长的手机号码,但是手机处于关机无法联系。

  最先把这个消息发生朋友圈的,是在车祸现场附近做生意的李先生。“当时下好大的雨,路上都有很深的水,看也看不清,这个小孩子过马路时,被一辆汽车撞飞好几米远,倒地后失去了意识”,谈到发生在眼前的那一幕,李先生仍然心有余悸。

  随后,李先生和周围的群众急忙报了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通过孩子身上背着的书包,大家知道孩子是个学生,然而,孩子是谁?家长在哪里?大家却并不知情。

  细心的李先生发现,孩子的脖子上挂了一张校牌,上面有一个家长手机号码。于是,李先生急忙拨打过去,然而电话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系。晚上6点05分左右,李先生把孩子的校牌拍摄了图片,并配上了寻亲的文字,第一时间发到了微信朋友圈。

  5分钟后,嘉禾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赶到了现场,迅速将孩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嘉禾县人民医院进行紧急抢救。

  “一石激起千层浪”,李先生把消息发到微信朋友圈后,就受到了广大微信好友的关注。所有看到信息的微信好友得知情况属实后,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转发,一时之间,嘉禾县所有人的微信朋友圈都被这条消息所刷屏。

  晚上6点20分左右,刚刚下课回到家中的尊崇完小70班班主任陈琳老师看到了这条消息,第一时间通知学校领导来到了嘉禾县人民医院。此时,医院里已经围满了不少闻讯前来的市民,大家都想知道,这个联系不上亲人的孩子现在到底怎么样了。

  据孩子的班主任陈琳老师介绍:孩子是自己班上的一名留守儿童,校牌上留着的是他妈妈的手机号码,但是电话打不通。她于是通过其他途径,辗转联系上了孩子远在广东打工的爸爸的电话。随后,孩子的爸爸迅速打电话通知了还在嘉禾乡下的孩子的爷爷。大概晚上7点左右,孩子的爷爷也赶到了嘉禾县人民医院。

  5月11日早上8点,从嘉禾县人民医院方面传来消息,经过医院连夜的紧急抢救,孩子的情况已经基本稳定,脱离了生命危险。然而由于撞击强烈,孩子的脑部受到震荡,其他部位仍有外伤,需要继续留院治疗。

  5月11日9点左右,孩子的爸爸妈妈和班主任分别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孩子曾龙飞的好心人士,并向大家报告了孩子目前的身体情况,衷心祝愿所有的好心人:好人必有好报,好人一生平安。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雨夜;寻亲;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