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著名油画家聚集湖南 用画笔弘扬湖湘文化

2017-04-17 14:56:00来源:红网

  “2017写意潇湘——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写生创作研究系列活动”第二阶段分别在张家界和常德石门举行。

  记者从湖南省油画学会获悉,“2017写意潇湘——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写生创作研究系列活动”第二阶段分别在张家界和常德石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油画家们聚焦湖南,用手中画笔,表现湖湘人文景观,弘扬湖湘文化。

  “2017写意潇湘——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写生创作研究系列活动”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名誉院长范迪安倡导推动,并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徐里共同担任总策划,第二阶段分别在张家界和常德石门正式启动,将于19日结束。

  参加活动的著名油画家段江华在常德石门采风创作。

  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画家王辉、郑工、王建国、邓平祥、任传文、崔国泰、唐满生、李江峰、李学峰、包泽伟、王义明、谢伦和、范晓楠、段江华、坎勒、曲湘建、党朝阳、石强、黄礼攸等,其中湖南籍油画家有6人。

  第二阶段活动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共同主办,湖南省油画学会承办,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常德石门县委宣传部、无锡凤凰画材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在此之前,第一阶段活动已在长沙浏阳、湘西凤凰成功举行。

  部分参加活动的著名油画家在张家界采风创作时合影。

  湖南省油画学会作为一个学术性公益组织,以“多元和谐,组织有力;开放包容,昌明学术”为宗旨,积极开展各项学术活动,为营造湖南艺术研究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继2015年与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举办了《千年文脉·雅集岳麓》后,今年再次联手举办“2017写意潇湘——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写生创作研究系列活动”。

  湖湘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一直是中华多元化结构中一个独具特色的组成部分。本次活动通过邀请国内油画名家来湖南进行写生创作,表现湖湘人文景观,弘扬湖湘文化,共同推动湖南油画艺术深入发展,促进湖南油画艺术对外交流,传承推广中国写意油画的历史文脉,为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汤红辉 通讯员莫晓小 实习生彭惠迪)

  来自全国各地的油画家们将用手中画笔,表现湖湘人文景观,弘扬湖湘文化。

  相关链接:参加活动艺术家简介

  王辉: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中国油画学会理事。

  郑工: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副院长,美术学博士,批评家。

  王建国:吉林艺术学院油画研究院院长,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理事,吉林省油画学会主席。

  邓平祥: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任传文:吉林艺术学院教授,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常务理事。

  崔国泰:职业艺术家。

  唐满生:凤凰艺都美术馆执行馆长,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

  李江峰:北京画院专职画家,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副秘书长。

  李学峰:宁波画院执行院长,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理事。

  包泽伟: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

  王义明: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美术教研室主任。

  范晓楠: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天津美术学院教师。

  段江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常务理事,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油画学会主席。

  坎勒: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教授,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理事,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油画学会副主席。

  曲湘建: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理事,湖南省油画学会常务副主席。

  党朝阳: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理事,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湖南省油画学会副主席。

  石强: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湖南省油画学会副主席。

  黄礼攸:湖南省画院专职画家,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湖南省油画学会执行秘书长。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油画家;湖南;湖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