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粗心外婆将孩子落在火车上 值班员与列车长帮忙寻回

2017-02-10 17: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益阳2月10日消息(记者尧遥 益阳电台记者曾萃)“我一直找来找去,急得不得了!”2月10日上午,69岁的张惠连乘坐火车从深圳返回湖南益阳时,将12岁的外孙阳阳落在了火车上。多亏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老人最终顺利找到了外孙。

  10日上午7点26分,K9076次列车在益阳站即将启动,一位老人引起了益阳火车站客运值班员石伟的注意。石伟见老人下完车后又上去,上去了之后又下来,还不停地敲窗子叫喊,便和其他工作人员连忙跑过去询问,才得知老人的外孙不见了。

  经询问,老人名叫张惠连,家住桃江鸬鹚渡镇大江村,趁春节期间专程带着外孙阳阳去深圳探望孩子父母。回家途中的列车上,阳阳说要去趟洗手间,之后就没有回车厢。然而,老人并没有在意,可没想列车已经到了益阳站,仍然不见外孙的踪影。

  心急如焚的张惠连赶紧向益阳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求助。在了解情况后,石伟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立马联系已经离开益阳车站的K9076次列车列车长肖强。肖强得知消息后,立即通过广播播报寻人,并前往各个车厢寻找孩子,最后在4号车厢找到了阳阳,而此时火车已经快行驶到了常德。“发现小孩时,他已经在椅子上睡着了。”一番询问过后,肖强把阳阳带回了餐车,“得知小孩早上没有吃早餐,我们就安排他吃了饭,给他送了水,同时立马与益阳车站联系,把小孩从常德带回益阳。”

  上午10点40分,火车站工作人员通过另一列火车将阳阳从常德站平安带回了益阳站。在对列车和火车站工作人员连连致谢后,张惠连与阳阳踏上了回家的路。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粗心外婆;值班员;列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