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频道 > 玩味潇湘

央广网

湘潭:“湘潭金街”旅游景点即将掀开面纱

2016-11-17 15:02:00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新华网长沙11月17日电 11月16日,湘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重塑金湘潭千年古商街系列活动”媒体通气会,湘潭市商务局局长黄韧介绍,即将对外开放的“湘潭金街”定位于打造城市商业中心、服务于全市人民的第三代城市综合体,其最大特色是按照十八总布局,在湘潭河东万达广场呈现十八总当年的繁华景象,是传承湘潭繁荣商贸历史的一个重要实践。

   湘潭,自古以来就有“金湘潭”、“小南京”的美誉,“千年十八总,传世金湘潭”、“商贾云集于四方,市井数赢于万户”的经贸繁荣承载了一代又一代的湘潭人的记忆。然而,湘潭尽管坐拥如此深厚的商业历史文化底蕴和众多文物古迹,但每年到红色旅游胜地韶山游玩的大批外地游客却对近在咫尺的湘潭城区缺乏光顾和探访的兴趣。其主要原因就是湘潭缺少一个将深厚历史文化与现代商业深度融合的商区。

   “我们把湘潭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变成一个个旅游景点,让来湘潭的八方游客流连忘返,这就是我们支持打造‘湘潭金街’的目的和意义。”黄韧对即将推出的湘潭金街项目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昨天的媒体交流会也揭开了一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的两个月,湘潭金街将会组织开展包括2016年11月20日-12月30日举办的金街美食节;2016年11月18日-12月30日举办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书画展;2016年11月19日-30日(每周六)举办湘江大讲堂;2016年12月17日-30日举办金街经营样板开放暨开街庆典;2017年1月1日-2月4日举办开街狂欢月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戴湘宏)

编辑:张颖

关键词:旅游景点;城市综合体;湘潭金街;万达广场;游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警钟!全球自然历史旅游景点正遭受灭顶之灾(组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9日报道,英国著名景点多佛白崖(White Cliffs Of Dover)因为人类改造活动,现正遭受着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侵蚀。美国蒙大拿冰川国家公园里的冰川自1910年以来,因为全球气候变暖,数量急剧下降。

2016-11-12 11:01:00

德国一条街道命名“成龙街”已变旅游景点

德国一条街道命名“成龙街”已变旅游景点,10月29日,成龙在微博晒出一张德国知名导演Florian在德国与用他名字命名的路牌合照的照片。成龙  新浪娱乐讯 10月29日,成龙在微博晒出一张德国知名导演Florian在德国与用他名字命名的路牌合照的照片。

2016-10-29 13:15:00

北京低价或免费旅游景点 花最少的钱看最好的景儿

北京低价或免费旅游景点推荐,很多人都说旅游费钱,不仅费钱还费脑子,总得查找一些攻略,还总是免不了走冤枉路。自驾:北京市区出发在六里桥上京石高速,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下高速,走京石高速辅路,最后走城内街直达宛平古城。

2016-09-27 0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