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频道 > 玩味潇湘

央广网

首届武陵山片区山歌王总决赛落幕

2016-11-16 14: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娄底11月16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娄底台记者杨胜华)11月15日晚,2016首届中国武陵山片区山歌王大赛总决赛在娄底新化县体育馆圆满落幕。2016中国武陵山片区山歌王大赛金奖被来自湖南湘西自治州的土哥苗妹组合斩获。

  在当天晚上的大赛颁奖典礼上,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湖北经典民歌《黄四姐》、湘西经典民歌《郎在高山打一望》等节目也将受邀参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连声叫好。此外,来自湖北恩施,重庆黔江,贵州铜仁、遵义,湖南怀化、张家界等四省十市的15组20余名少数民族山歌选手依次登台演唱,他们用一曲曲旋律悠扬婉转、韵味十足的原生态山歌,给现场观众奉上一场原汁原味的山歌盛宴。

  2016首届中国武陵山片区山歌王大赛,是由娄底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武陵山片广电传媒协作体各个电视台共同协办,前后总共持续了近半年时间,是武陵山片区一次盛大山歌文化交流,旨在培养山歌后备人才,让武陵山片区少数民族独特的山歌文化得以更好传承,惠及更多群众。

编辑:张颖

关键词:武陵山;歌王;片区;山歌;总决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人大代表何平:武陵山片区要建立协同规划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何平呼吁:武陵山片区各个行政单元要协同发力,要建立协同规划机制。武陵山片区各个行政单元要加快片区交通互联互通规划、水利合理利用规划、特色产业协同发展规划、贫困人口素质提升规划等。

2016-03-08 18:31:09

全国人大代表王济光建议设立武陵山片区发展基金

全国人大代表王济光认为,要确保武陵山片区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除了“抱团”,还需要国家帮助这一地区聚集发展要素,可以从财政上予以扶持,设立武陵山片区发展基金;给予开发扶持政策。

2016-03-08 18:30:48

阿迪力走钢丝令游客爆满 武陵山大裂谷停止预订免费门票

记者今天从重庆涪陵武陵山旅游公司了解到,明天是中国旅游日,“高空王子”阿迪力将到重庆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景区表演走钢丝绝技,游客蜂拥报名,目前免费门票预订名额已达到景区最大容量,现已停止预订。

2015-05-18 10:30:5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