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的强降雨,导致江西彭泽县芙蓉农场部分村庄被洪水隔绝,变成“孤岛”。从7月15日开始,湖南消防增援江西前方指挥部调派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50名指战员前置驻守农场至今,协助当地政府接送转移群众、运输救灾物资、开展巡堤和电力检修,湖堤上,那一抹“消防橙”始终守护着受灾群众。

  据统计,截止 7月22日21时,湖南消防前置驻守芙蓉农场救援人员共帮助转移人员 296 人、接送人员 376 人,运送物资 5.2吨。

  (消防员细心的帮助小朋友穿上救生衣,并安慰他不要害怕,有消防员叔叔在,小男孩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并以标准的少先队礼向消防员叔叔致谢。)

  (经过长时间高强度的救援,消防指战员疲惫不堪。当得知中午有群众需要出行,他们就地在百姓屋檐下小憩等候。)

  (雨中,消防指战员踏着蔓延的湖水,帮助群众运送物资。)

  (在接送群众的过程中,天空突然刮起大风,下起了雨,湖面顿时波涛汹涌。消防员沉着冷静,一边安慰着群众,一边操作冲锋舟,终于赶在大暴雨前将群众送到安全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