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常德:大唐百戏迎新春

2020-01-21 10:44:00来源:新华社

常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社长沙1月19日电(记者陈思汗)人生百戏,梦回大唐。1月18日,传统农历小年,常德“大唐百戏节”民俗文化活动在柳叶湖畔大唐司马城百戏盛妆开启。近百家非遗、美食、手工艺、游商等民俗活动商家,沿街展示各自特色;上千市民赶年集、听大戏、品美食、抢春联,圆了一把盛唐穿越梦想。

  上午11时许,随着舞龙舞狮队欢快的锣鼓点子开道,从大唐司马南大门牌坊进入百戏街,迎面而来的是浓郁的汉唐风韵:青石板铺就的街道两旁,林立的商铺整齐有序,屋顶舒展平远,色调简洁明快,古朴华美却不张扬。

  14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技艺展示点藏身闹市,成为市民手中通关文牒打卡最繁忙的去处。常德香品摊位前,年轻的小伙子认真给女友挑选“新年的味道”;两个额头上点着红痣的“福娃宝宝”,围着澧州糖画瞧得入了迷;看着栩栩如生的澧州剪纸,石门姑娘杜云钰干脆在摊位前坐了下来,开开心心学起了剪“福”字;来自桃源的黄维新给老友挑了几张手工澧州制膏,还正儿八经地向旁人推荐,“听说这个治风湿,灵得很。”

编辑: 郑皓月

湖南常德:大唐百戏迎新春

人生百戏,梦回大唐。1月18日,传统农历小年,常德“大唐百戏节”民俗文化活动在柳叶湖畔大唐司马城百戏盛妆开启。近百家非遗、美食、手工艺、游商等民俗活动商家,沿街展示各自特色;上千市民赶年集、听大戏、品美食、抢春联,圆了一把盛唐穿越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