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宁远启幕

2017-11-23 13:21:00来源:湖南日报

  11月22日,千年古村——宁远县下灌村,生机勃勃。当天,2017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在该村启幕。湖南日报记者 唐俊 摄

  群山含黛,龙狮劲舞。11月22日上午,宁远县下灌村这个拥有千年历史的古村迎来一场旅游盛会,2017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在此启幕。

  本次旅游节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永州市政府主办,以“相约永州,祈福九嶷”为主题。开幕式上,永州市发布“寻根朝圣之旅、生态休闲之旅、永州之野体验、永州冬季美食养身之旅”四大精品旅游线路,邀请游客走进永州,徜徉秀美的自然山水,领略丰富的历史人文,体验浓郁的民俗风情,品味独具风味的美食。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永州之野,九嶷部落”多彩冬季系列活动。独具永州特色的绿色产品展销,浓浓瑶族风情的民俗表演,竹编、木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精彩纷呈。下午的乡村旅游踩线活动,游客从全国第二大孔庙宁远文庙,经千年古村下灌村,穿行到禾亭镇琵琶岗村“地球仓”,尽享一场从古到今的特别之旅。

  下灌村有着1600多年历史,全村人口1万多人,享有“江南第一村”的美誉,历史上曾孕育了2名状元、28名进士,境内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是湖南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全国特色小镇。近年来,宁远县按照打造“湖南最美乡村”的目标,加快下灌村基础设施建设,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修复古村设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了下灌景区别具一格的乡村旅游风貌。

  同时,宁远县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全域旅游发展成效显著。投巨资建设南部文化生态特色小镇、九嶷山文化生态休闲度假体验旅游区。目前,正加快推进九嶷山舜帝陵创国家5A级景区。

  老同志郑茂清、谭仲池出席开幕式。

编辑: 郑睿

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宁远启幕

群山含黛,龙狮劲舞。11月22日上午,宁远县下灌村这个拥有千年历史的古村迎来一场旅游盛会,2017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在此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