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频道 > 图片

央广网

长沙城管:加强保洁 以舒适环境迎党代会

2016-11-15 09:58:00 来源:红网

  11月14日早晨,新韶路上,当清扫车驶过后,后面的水车立即配合环卫工人对路面进行清洗。

  对车行路面的清扫,以这种清扫机代替人工清扫,会提高10倍以上的效率。

  火车南站广场,保洁人员在对路面进行清扫。

  雨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火车南站中队的工作人员正对部分来往人员的某些行为进行劝导。

  雨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火车南站中队13名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之前的排班休假,全员上岗。

  11月14日,参加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已陆续抵达省会长沙各驻地报到。为给大会提供一个洁净舒适的周边环境,党代会期间,长沙市城市管理与执法局的环卫部门将加强人员和机械上岗,加强保洁力度。

  11月14日一大早,长沙市新韶路上,环卫工人陈大姐已经将自己所负责的路段清扫了一个来回。“这里是省党代会的会场周边,是必经之路,平时我也要沿路来回清扫好多遍,明天就要开会了,我更加要用心用时将这条路的卫生维护好。”除了人行道上和花草树丛中的各色垃圾,陈大姐还细心地一路检查各个死角。

  不只是陈大姐,长沙市天心区环卫局党委副书记陈赛宏告诉记者,作为党代会主会场所在区域,天心区将全力确保会场周边的洁净环境。“我们现在每天1560人、68台清洗水车、20台清机扫、60台垃圾运输车在路上,不仅加强了会场周边保洁人手,还领导分片责任到人,‘白+黑’,白天黑夜加强督查巡查,同时1台机扫车后面加配1台清洗水车,彻底清扫,实现1+1>2。”

  在火车南站,雨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火车南站中队共13人。“全部取消之前的排班休假,全员上岗!”中队长易杲昱带队在辖区巡逻,“火车南站是党代表们抵达长沙的第一站,我们不能松懈。”对于部分旅客存在的不文明行为,比如乱吐乱扔,在督促站区物业保洁立即清理的同时,也对不文明行为人进行礼貌规劝和教育。

  长沙市城市管理与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党代会期间,全市环卫部门将加强人员调度、督查。重点对会议场馆周边、会议代表驻地周边、与会人员行进道路周边,增加夜间和白天道路环境的保洁人员和机械设施、设备,加强保洁力度。加强对渣土扬尘污染的监管力度,加强生活垃圾收运的监管力度,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保障城市洁净度。各区制定应急预案,对城市突发的环境污染事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成立督查应急小组,及时反馈处理突发事件。同时,他呼吁全市人民共同维护好卫生环境,给每一个人一种洁净舒适的行走长沙体验。

编辑:张乔

关键词:党代会;火车南站;保洁人员;水车;城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省委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全文发布

坚定不移闯出新路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为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而奋斗

2016-11-07 08:47:00

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11月3日上午8点30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6-11-03 08:34:00

省第十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第十次党代会副秘书长夏杰作的关于省第十次党代会各代表团酝酿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情况的汇报,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省纪委委员预选候选人名单。

2016-11-03 08: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