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衡阳南岳机场10月29日起新开通5条航线 湘南航空枢纽正式起航

2017-10-30 10:36:00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衡阳航线推介会现场

  衡阳航线推介会现场

  人民网衡阳 今天上午,记者从衡阳航线推介会上了解到,自10月29日起,衡阳南岳机场开通直达厦门、青岛、贵阳、济南、南宁等5个城市的航线,将为衡阳乃至湘南地区的旅游经商提供最为便捷的出行选择。

  自2014年12月23日通航以来,衡阳南岳机场发展迅速,2017年1-9月,完成旅客吞吐量32.7万人次、完成运输起降3484架次,同比分别增长44.7%、30.2%,预计今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45万人次。

  目前,衡阳南岳机场已开通直飞北京、上海、昆明、三亚、西安、张家界、重庆、厦门、海口、杭州、青岛、贵阳、济南、南宁等14个城市的航线,湘南航空枢纽网络已初具雏形,成为展现衡阳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

  新增直达5个城市的航线,将衡阳机场航线网络辐射至山东、福建、贵州、广西4个省区的省会城市、首府和重要城市,为衡阳建设湘南航空枢纽和湘南地区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指出,开通新航线,必将开启合作共赢新征程。一条航线编织一条纽带,一段合作成就一段辉煌。

  新开通的5条航线不仅极大缩短衡阳与5座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也为深化6地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平台;既大大提升了衡阳市的旅游层次,更牢固树立了大城衡阳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衡阳、走进衡阳、投资衡阳。

  当前,衡阳正围绕加快建设“五个新衡阳”目标,大力推进“植优补短”工作。即将开通的直达5个城市的新航线,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东西贯通、南北相连”“米字架”航线网络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

  南岳机场通航两年来,与同类支线机场相比,衡阳机场发展速度最快、增长势头最好、安全运行最稳。下一步 ,衡阳将在加快推进机场改扩建的同时,再增开10-15条航线,以期跻身百万吞吐量机场行列。(李芳森 实习生 曹茜茜)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航线;网络;旅客

衡阳南岳机场10月29日起新开通5条航线 湘南航空枢纽正式起航

今天上午,记者从衡阳航线推介会上了解到,自10月29日起,衡阳南岳机场开通直达厦门、青岛、贵阳、济南、南宁等5个城市的航线,将为衡阳乃至湘南地区的旅游经商提供最为便捷的出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