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频道 > 生活潇湘

央广网

湖南益阳开设公益课堂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2016-11-17 16: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益阳11月17日消息(记者尧遥 益阳电台曾萃)拍照片、聊语音、看新闻、发朋友圈……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时髦的生活方式也正在慢慢融入老年人的生活当中。11月16日下午,为了让老年人也加入到“智能时代”中来,湖南益阳银东社区开展公益课堂,方便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与亲人和社会的联系更加紧密。

  在活动现场,社工们采取现场演示与一对一教学形式,手把手教老人如何操作智能手机。老人们不仅认真学习,而且还积极提问,相互帮助和学习。年近七旬的卢奶奶戴着老花镜,摆弄着一款知名品牌的智能手机,神情十分专注。她说手机是儿子买给他的,可除了接打电话、偶尔发发短信外,其他功能一概不会用。在家里,每次看到刚上幼儿园的小孙子都能够熟练地使用智能手机,让她萌发了学习的念头。“我们年纪大学习困难,再加上子女不在身边,不能够很好地使用智能手机,幸好社工们耐心教学,不久之后我也会跟上了年轻人的步伐啦。”卢奶奶笑道。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老年人参与其中,活动就如何利用智能手机打电话、添加联系人、使用数据流量与使用WiFi上网、上网看电视、聊天等App展开了系统的学习。活动策划人秦珺表示,这项活动会以平均每周一节课的形式开展。“如今越来越多的老人都是一个人在家,没有子女的陪伴,对外界的接触少了,了解的信息也在减少。”秦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使老年人与社会上的新事物产生联结,“这样也能更好地拉近和儿女之间的关系。”

编辑:张颖

关键词:智能手机;课堂;银东;教学形式;老年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手机在俄销量上升 或将占据俄市场半壁江山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智能手机今年在俄罗斯市场的销售量急剧上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中兴公司生产的智能手机今年大卖俄罗斯,占据俄智能手机市场9.4%的份额,首次超越了苹果手机的销售量,替代了苹果手机在俄手机售卖量第二的位置。

2016-10-04 09:00:00

索尼CEO:还有机会 绝不放弃智能手机

这几年由于国产品牌的崛起,导致国际品牌的表现一直不佳,即便是三星这样的巨头企业也面临着在华危机。本周五CNBC采访了索尼CEO平井一夫,而他也再次表示,索尼不会退出智能手机市场,希望能成为未来的领导者。

2016-10-03 10:28:00

智能手机瓶颈期来到,iPhone7问题无法掩盖

虽然两款新机型与三星比较来说,显得相对保守,但也是苹果惯有的风格:对于功能,Apple更喜欢调节完善后再商品化。而对于新一代iPhone 7所爆出一系列的问题,蓝鲸TMT独家专访了“科技美学”创始人那岩,他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2016-09-27 10: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