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余位将军书画亮相简牍博物馆

2017-07-25 10:00:00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23日电 昨天上午,“八一雄狮颂·庆贺解放军九十华诞书画展”在长沙简牍博物馆拉开帷幕,旨在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据悉,本次书画展汇集上百位将军、60多位知名书画家精心创作的360多幅精美书画作品,集中歌颂人民解放军的丰功伟绩,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的强军思想,弘扬解放军的优良传统,赞颂军民鱼水深情。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各异,艺术精湛。

  开幕式上还进行书画作品义卖。湖南山东商会10余家爱心企业积极出资认购书画作品,现场筹得善款205万元,将全部用于支援湖南灾区重建。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糜振玉中将,海军原副司令员赵星发中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活动由湖南清风书画院院长彭酉滨主持。省委原常委、省人大原副主任刘玉娥致开幕词。

  展览将免费展出至7月26日,展出地点在长沙市天心区白沙路92号长沙简牍博物馆临展厅。(管震)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书画作品;简牍;博物馆

百余位将军书画亮相简牍博物馆

昨天上午,“八一雄狮颂·庆贺解放军九十华诞书画展”在长沙简牍博物馆拉开帷幕,旨在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