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沙地铁首套文创票卡发行 长沙限量发行880册

2017-04-25 10:53:00来源:长沙晚报

  

  24日,长沙地铁官方限量版首套文创纪念票卡《琅韵·书香》发行,以长沙岳麓书院和无锡东林书院为主题。

  24日,长沙地铁官方限量版首套文创纪念票卡《琅韵·书香》发行仪式暨“文创藏友会”成立仪式在长沙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举行。

  长沙地铁首套文创纪念票卡《琅韵·书香》由长沙地铁与无锡地铁联合开发,限量发行2000册,在长沙发行880册,以两座古建筑为创作主题,一座是以“惟楚有材,于斯为盛”闻名天下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一座是“天下言书院者,首东林”的江南人文荟萃之地——东林书院,特邀知名画家赴实地写生,以纯朴的手绘风格来表现岳麓书院、东林书院的经典建筑及深厚的文化底蕴。长沙轨道集团副总经理曹前介绍,《琅韵·书香》是长沙轨道“人文地铁”理念的重要承载和体现,该纪念票卡采用独特的书装形式,内页兼具笔记本功能。

  市民如对文创纪念票卡感兴趣,可于24、25两日到长沙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厅层7号出入口旁购买,定价为70元/册,内含一张长沙地铁储值卡(内含7元储值金额)和一张无锡地铁单程纪念票,每人限购5册。(记者陈焕明 通讯员岳珊 摄影报道)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文创票卡;长沙;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