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沙:集资1400万 成就贫困家庭孩子的艺术路

2017-01-20 17: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月20日消息(记者邓文辉)近年来,孩子们学习艺术的成本越来越高,有许多贫困家庭的孩子不得已放弃了自己的艺术之路。1月20日,“众森美术学校20周年校庆暨教育扶贫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后湖国际艺术区高地美术馆举行,此次活动的启动将为贫困家庭孩子的艺术道路扫清障碍。

  据了解,这次教育扶贫实施活动由后湖国际艺术区、后湖教育集团共同举办;长沙众森美术学校、星雨艺术学校承办;得到了湖南省委统战部、省委扶贫办、湖南师范大学、省美术家协会、省民办教育协会的大力支持!湖南省原人大副主任、副省长,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主席唐之享;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朱训德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本活动共筹集资金1400万元,这也是长沙至今为止金额最高的艺术教育扶贫资金。众森美术培训学校将通过免费教育模式,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艺术人才,让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学好艺术。

  而在2016年,后湖国际艺术区即联合湖南师范大学在邵阳绥宁插柳村开展精准扶贫-文化教育扶贫,投资800万元建立“插柳文化艺术园”,建设中国第一个村级美术馆,大量改造民宿,通过“艺术写生+旅游+文化”的产业化扶贫路子,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自2016年9月开园以来,拉动当地经济效益超过2000万元,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

  在绥宁插柳精准扶贫项目取得的成功,更加坚定了赵荣军艺术教育扶贫的信念!“不应当让金钱断绝了孩子们的艺术道路。” 后湖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荣军告诉记者,1995年来自湖南双牌县一个偏远山村的赵荣军考上了湖南师大美术系,为减轻家里的负担,于1996年创办众森美术学校,半工半读,尝尽人间百味。2013年,赵荣军创办了中国(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园区。“因为经历过,所以知道贫困家庭的孩子走这条道路更是不易。”

  赵荣军介绍,后湖国际艺术区于2013年底开园,目前已有148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入驻开设工作室,为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艺术创作基地。众森美术培训学校创办于1996年,是国家正式批准开办的一所四证齐全的美术学校,是政府重点扶持对象,美术高考权威机构。学校位于后湖国际艺术区内,为国内首创的艺术区办学模式,毗邻中南大学、湖南师大、湖南大学,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是孩子们学习艺术的理想乐园。

  “只要孩子热爱艺术,思想端正,我们就愿意给这些孩子机会。” 孩子们可以通过电话或者公众号预约报名参加考试,他们将择优录取300个学生免费入学,可免去18000元一年的学费,但学生应具备所属中学或所在地教育局、民政局盖章认可的贫困生证明。

  赵荣军介绍,在未来,众森美术培训学校将筹资对适龄学生从幼儿园到研究生的学习提供免费服务,针对部分贫困农民工子女和残疾家庭子女也将开展学费全免活动。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长沙;集资;贫困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