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7月1日消息(记者 欧峰 实习生 韩淑琳 通讯员 常新鑫 夏忠述)6月30日7时许,随着一声令下,数台挖机启动作业,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桃花村物流临时配套用房项目过期临时建筑逐一倒地。

记者了解到,自全市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沙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紧盯行业领域特点,严守系统安全底线,相继出台《长沙市临时建设清理整治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批后监管坚决遏制违法建设的通知》等文件,强调违法案件查处要坚持“既查事,又查人”,全面强化监管执法力度。

现场拆除情况(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当天拆除的雨花区洞井街道桃花村物流临时配套用房项目,原审批建筑面积4065.84平方米,后私自扩建2栋,实际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属于过期未拆的违法建筑,存在安全隐患。针对其违法事实,雨花区资规分局向雨花区政府进行了专题报告,先后多次进行现场执法,上门宣讲法律政策,告知建设主体若不自行拆除,将面临立案查处的严肃后果。

拆除后的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截至6月30日19时,该过期临时建筑已全部倒地,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也为该村制定科学发展规划腾挪出了宝贵的土地资源。

下一步,长沙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将锚定安全目标、彻查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建设工程监管执法力度,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强力推动全市过期临时建筑清理整治工作落实见效,坚决维护长沙市规划建设秩序和整体形象品质。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