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6月30日消息(记者 欧峰 实习生 韩淑琳 通讯员 黄全魁 肖琛)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9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某品牌共享单车公司开展“关注消防,共享平安”宣传活动,1200辆共享电单车搭载语音提示,变身流动“消防宣传员”在大街小巷宣传消防知识。

准备出发(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6月29日下午,在祁东县消防救援大队院内,消防员们正对30余名某品牌共享单车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他们 “懂宣传、会宣传”,打造了一支消防公益宣传“轻骑兵”。

工作人员通过在共享单车上广泛张贴消防宣传提示小卡片,播放消防安全语音提示,时刻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消防安全,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扩大消防宣传阵地,真正做到让群众 “心中有消防”。

骑行宣传(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当天,工作人员和消防队员还骑着后面插有“关注消防,共享平安”红旗字样的共享单车,行驶在县城的主干道上,让每天行驶在祁东大街小巷的共享单车成为一个个移动式消防宣传站,随时传递消防安全正能量,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往“千家万户”。

消防队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外,他们还深入县城,走街串巷,向居民发放图文并茂的消防知识宣传彩页,用简单明了的方式向居民讲解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的注意事项,并特别提醒易燃物品要远离电气线路,做好安全措施,确保安全。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