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0月20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今天上午,2021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开幕。

图为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届论坛是第五届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也是中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后举办的首届论坛。论坛已纳入生态环境部与湖南省政府签订的省部共建协议,将以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秉持共商共建共赢共享理念,推动亚太地区低碳发展交流合作。

本届论坛以“建碳中和愿景 写新增长未来”为主题,会期三天,包括开幕式、闭幕式、两场主旨论坛和六场平行分论坛,约有400名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嘉宾参加,围绕技术创新、减污降碳协调治理、建筑领域碳达峰路径、低碳能源助力乡村振兴、绿色金融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绿色低碳城市建设等主题探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路线图和综合解决方案。

按照湖南疫情防控要求,进入会场前,参会人士须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会议支持国际嘉宾参会,并同步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