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湖南各地共青团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今年,团中央在全团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连日来,湖南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开展了一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青年、具有湖湘特色的活动,营造出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湖南各地共青团组织动员青年力量,针对当地实际和青年群体特点分层分类开展学习,让学习教育覆盖最广大青少年群体。湖南师范大学开设2022年研究生支教团“青马工程”培训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育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团张家界市委、团湘潭市委、团益阳市委均开设了百年团史线上专栏,由优秀青年代表担任讲师,带领团员青年重温百年团史,赓续红色血脉。

湖南各地共青团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地方特点,广泛挖掘教育资源,让青少年在实践中强化爱党情感、增进理论认同。五一期间,“闪光的记忆”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打卡实践活动“火”了。龙山县茨岩塘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永顺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我和团旗合影”打卡活动,吸引数千名团员青年参加;团衡阳市委推出“团团带你来打卡”系列短视频,在团员青年代表的带领下,“云上”寻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针对青少年思想特点,各地共青团运用“青言青语”,制作和传播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让党的声音最广泛地直达青年。5月4日,由团省委出品,湖南日报社、新湖南支持,团郴州市委、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制作的建团百年原创歌曲《朝阳》全网正式上线,全网传播量超1100万,被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展播。湖南共青团还联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13名青年学子历时一个月,手绘完成“青春之歌·湖南百年青运图鉴”七米长图。(记者 梁可庭)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