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娄底5月8日消息 (记者 欧峰 通讯员 冯兵田 欧阳海希 吴海清 )“五一”小长假后,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连续用3天时间,对县域29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并召开督战会对全县141个项目进行公开评议。通过此次集中行动,该县营造了项目建设 “比学赶超”氛围,为项目建设挂上“前进档”,再次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龚闯摄 )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5日下午和6日,县级领导、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用一天半时间,对全县各乡镇街道、高新区、城投集团等29个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检查。

“第一期占地面积75亩、总投资1.6亿元的湖南广达装配式建筑及管桩生产线已于今年4月份试投产,为当地提供了50个就业岗位,预计今年纳税不少于1000万元……”甘棠镇主要负责人向观摩团成员介绍该项目的推进情况。

湖南广达装配式建筑(央广网发 李建新摄)

近年来,双峰县抓住特色、发挥优势,建材产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除了广达装配式建筑,投资5.8亿元的湖南陆和环保新型建材产业园于2021年11月投产运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杭萧钢构投资10亿元建设的杭萧一期全面达产,第二期正全速推进;中南神箭融易建和芝深建材等一批建材项目也相继开工或投产运行。

双峰县海创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央广网发 李建新摄)

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排列有序的崭新厂房,高速运转的机械设备……观摩现场,大家一路看、一路比、一路议,既看到了项目建设中呈现出来的亮点和特点,也看到了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难点和堵点。

通过现场听取项目汇报,各乡镇(街道)和单位相互比照,学习先进,鞭策后进,激励大家始终把抓发展落在抓项目上,把落地建设、投产达效、亩均税收作为重中之重。

双峰县第二人民医院建设工地(央广网发 李建新摄)

据了解,2022年是双峰县的“项目建设效率提升年”。该县计划实施14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2亿元;各项目紧扣环保新型建材、农机装备制造、装配式建筑、不锈钢及铸造等7个产业集群发展。截至目前,今年12个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开工率为全市第一,投资完成率全市第二。

双峰县还全面推行重大产业项目全程代理服务制,让职能部门主动到项目一线去,为项目建设提供“母亲式”服务,制定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30条措施,推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十项制度”,全面推行“即来即办”,实现“拿地即开工”,为项目建设提供加速提档。同时,为创建“五好”园区,着力实施园区赋权,开展“一枚印章管审批”“园区事园区办”,为高质量发展“强筋健骨”,为项目建设提供“加速度”。

湖南天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8亿元,在双峰金开街道建一个不锈钢厨具的深加工工厂。双峰县住建局(人防办)、县自然资源局和生态环境分局等职能部门纷纷派出专人主动与该企业对接,将装裱好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证件送到了企业负责人手中。“政府上门帮我把证办好,我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就把厂房建好,安装设备,投入生产。”天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寿典介绍。

第二阶段为7日下午举行的督战会。会上,按照“好”“一般”和“慢”三个等级,双峰县主要领导对141个重点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分批次点评,并客观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意见。会上,优秀乡镇作了典型发言,有关责任单位递交了承诺书。

会后,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时不我待、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助推双峰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