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海外华文媒体来湘采访

向世界推介湖南展示湖湘风采

10月11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湖南省侨联主办的“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1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持续6天,由来自中央涉侨媒体和海外华文媒体的20余名编辑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深入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和邵阳市实地采访,了解湖南经济、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成果,并向世界推介湖南,展示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湖南的魅力风采。

  今天,采访团一行在长沙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参加了长沙市情推介会。大家纷纷表示,此行加深了他们对长沙的认识,对接下来的采访行更加期待。

  “海外华文媒体在讲述中国故事、增进海外对中国了解方面发挥着桥梁和纽带的作用。”采访团成员、美国《中美邮报》副社长魏炯才表示,希望通过此行加深对湖南历史文化及发展成就的了解,用相机和纸笔记录下所见所闻。

  “追梦中华”主题宣传活动作为中国侨联推出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广泛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记者 梁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