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频道 > 中国高速交通广播

央广网

湖南省高管局召开2016年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四季度安全工作会

2016-11-17 15:28:00 来源:红网综合

  湖南省高管局召开2016年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四季度安全工作会

  湖南省高管局召开2016年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四季度安全工作会,省高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新主持会议。

  红网综合,据湖南省高管局消息,11月15日,湖南省高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新主持召开2016年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四季度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和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四季度安全工作例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不断总结经验,严抓落实,杜绝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将追责变成常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抓严抓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高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祖科、何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四季度安全生产例会会议精神,梳理、总结了今年高速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研究部署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接下来,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将继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同时对前期“三大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认真总结分析行动中有效经验措施和不足,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抽查,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监管工作任务。

  据预测,今年冬季将发展成一次弱的拉尼娜事件,极有可能造成持续的寒潮大风天气,导致冰冻雨雪严重、气温偏低。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针对今年冬季气候特点,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和预防重点,加强与气象、交警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树立超前防范意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备齐物资、调试装备。逐级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对于特殊时段、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加强重要路段、桥隧的养护以及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及时掌握路网通行信息,切实做好各类突发情况下的公路抢通保通工作。工程建设方面,要强化冬季施工作业的防寒防突风、防火防中毒防触电等措施,加强施工驻地安全检查,加强对现场高处作业、起重作业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力度,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各单位要加强值守,切实有效应对和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做到科学应对,及时妥善处置,并按有关规定将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会上,娄底、湘潭两个管理处分别作典型发言。

  局办公室、养护处、路政安全处、收费处、工程处、政策法规处、资产经营处相关人员和监控中心、各管理处、项目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电视电话会议。

编辑:张颖

关键词:高管;高速公路;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前雅虎男性高管起诉雅虎CEO梅耶尔性别歧视

雅虎前高管斯科特·阿德提起诉讼,指控雅虎CEO梅耶尔和其他两名高管发起了一场不公平地运动,从公司剔除男员工。雅虎目前拒绝对诉讼发表评论,但为其采用的绩效评价体系辩护。

2016-10-09 11:24:00

快播案高管认罪 公诉人多次请法庭"从宽处理"

快播CEO王欣等3高管当庭认罪,昨天,黄勇、王欣、吴铭、张克东和牛文举(从左至右)出庭受审。身穿白色短袖的王欣被法警带入法庭,吴铭、张克东、牛文举及快播公司诉讼代表人黄勇等被相继带入法庭。公诉人称,此次庭审和之前的庭前会议上,快播公司及王欣、张克东、牛文举均明确表示认罪。

2016-09-10 07:35:00

年内909家上市公司高管辞职 重组及套现成主因

随着2016年中报的陆续发布,上市公司高管的辞职公告也逐渐增多。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如果涉及“借壳上市”等重大事项的话,上市公司的原班人马自然要给“新主”让路,高管的集体辞职也就顺理成章了。

2016-07-27 17: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