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湘西州5月2日消息(记者 欧峰 实习生 范凌睿 通讯员 向泽中 田小兰)5月1日10时31分,湖南湘西古丈县古阳镇龙潭坪村古丈二馆工地一工人在作业时不慎掉入地基洞里,工人被困无法脱身,情况十分危急。古丈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当机立断,火速调集2车1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研究救援方案(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10时40分,古丈沿河北路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初步侦查发现,被困工人是掉落在建筑物地桩基坑中,该基坑洞口呈圆形,井深约11米,井下地形复杂,通讯信号处于中断状态,救援难度较大。随着时间流逝,被困人员生命体征开始出现衰弱,在洞口能听到的呻吟声和求救声也愈发微弱。

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指挥员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研究出可行的救援方案,下达救援命令,并指导两名有坑洞救援经验的消防员穿好防护装备,在地面应急救援设备准备妥当之后,将消防员下降至坑底进行营救工作。

10时55分,消防救援人员安全下降到坑底,到达被困人身边。经简单沟通检查,确定被困人头部,腰部均有受伤情况,神智较为清醒,暂时无生命危险。消防救援人员随后安抚了被困人情绪,为被困人做好防护,绑好救生带。地面上的坑洞救援车通过缆绳将被困人员缓缓提升到地面,两名施救消防员随后也安全离开坑底到达地面。

11时23分,被困人员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被困人员送往医院治疗(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