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湘西4月26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实习生 李俊伦 通讯员 黄清华)4月23日12时30分,湖南省湘西州保靖县那甫村一男村民不慎跌入15米深的天坑中,情况危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保靖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调派消防救援力量赶往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进行救援(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途中由于山路狭窄,车辆无法靠近,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从车上取下绳索救援装备、多功能担架、救援三角架等器材,翻山越岭,徒步1公里前往救援。13时10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消防救援人员通过观察发现,坑口直径约1.5米,洞内空间狭小,且周边长满了树木及杂草。

消防救援人员将受伤男子救出天坑(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结合现场情况,现场指挥部讨论决定,搭建救援三脚架,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入洞勘察。为了减轻自身重量,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消防救援人员不佩戴空气呼吸器,只携带多功能担架、救援绳和照明工具展开救援行动。

男子脱困后被第一时间送往医院(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1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下降至天坑底部,发现被困男子全身多处受伤,哀嚎声不断。在安抚好该男子情绪后,消防救援人员小心将他挪至担架并进行固定,防止其受到二次伤害。准备就绪后,消防救援人员示意坑口上方消防员进行吊升。

13时55分,被困男子成功脱困,消防救援人员将其转交给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事后,消防部门了解到,当天男子同父亲上山砍柴,由于山上杂草丛生,不慎坠入天坑,他父亲立即报警,所幸无生命危险。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