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湘西4月11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实习生 李俊伦 通讯员 张圈圈 向泽中)4月9日22时46分,湖南花垣县赶秋南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花垣县祥云宾馆旁有人掉入路边的坑道中,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花垣县赶秋南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救援力量赶往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22时50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为一妇女因天黑看不清路面双脚踏空掉进路边三四米深的坑道中,导致腰部受伤不能动弹。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与现场医护人员沟通进一步确认伤者伤势后,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将被困人员慢慢抬上担架并将其身体固定好,防止发生滑落,接着众人合力往上推送伤者,而上方地面处安排4名消防指战员接应。救援过程中,伤者强忍疼痛,配合指战员往上托移伤者。由于基坑相对较浅,伤者被困位置空间较大,救援条件有利,1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伤者救出并与120救护人员完成交接。

伤者被成功救出(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消防提醒:天黑走夜路要注意看路,应该自带电筒等照明工具,防止掉入悬崖、井道等地方。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