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1月22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4名队员失联一事,持续引发关注。11月20日,湖南长沙岳麓蓝天救援队7名队员和张家界山地救援队6名队员紧急驰援云南,于21日展开搜救工作。

11月15日,云南镇沅县人民政府接到报告: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4名队员于11月13日进入镇沅县者东镇樟盆村哀牢山后失联。

受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委派,11月19日,长沙岳麓蓝天救援队7名队员出发驰援云南。20日下午4点左右,7名队员抵达云南镇沅县。与此同时,张家界山地救援队也派出6名队员于当天抵达镇沅县。随后,来自湖南的两支救援队伍和当地森林消防部门一起,前往救援工作中难度最大的峡谷地带展开搜救工作。

据长沙岳麓蓝天救援队队长谭章介绍,他们的搜救范围位于原始森林中,晚上气温会降至零度左右,这给工作开展带来不小的困难,“这里林木特别密,没有路可走,我们每个人要携带食物、水、对讲机、卫星电话、睡袋、绳索等装备,重量在60斤左右。”谭章说,21日早上7点他们从营地出发,21日下午到达哀牢山山顶集合点。在那里,他们与参与搜救工作数日的其他救援队伍交换信息,然后前往其他未被搜索过的地方展开搜救工作。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消息,总台记者从云南哀牢山失联人员搜救指挥部获悉,4名失联人员今晨(11月22日)已找到,均已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