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4月21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通讯员 刘勇)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为解决乡村基层缺人才、少干部的现实难题,湖南省衡阳市深度把脉,有序组织开展“万雁入乡”行动,动员万名干部人才到最需要的地方去。4月21日,衡阳市举行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出征仪式,首批5000余名干部人才作为“万雁入乡”的先行者正式奔赴乡村一线。这也是该市规模最大的一次干部人才下基层、赋能乡村振兴行动。

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出征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罗盟摄)

“我的衡阳,我的奋斗!乡村振兴,必定有我!”出征仪式上,各个会场5000余名干部人才举起右手,庄重宣誓。他们将聚焦组织振兴、产业振兴、基层治理、民生事业等方面,以实干实绩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为奔赴乡村一线的干部人才鼓劲打气:“希望大家到乡村去,把汗水挥洒在乡村大地上,把实事办进老百姓心坎里,把奋斗镌刻到峥嵘岁月中。”

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为奔赴乡村一线的干部人才鼓劲打气(央广网发 罗盟摄)

据了解,在“万雁入乡”行动中,衡阳市坚持市、县联动,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科研院所等单位择优选派各类干部人才,凝聚各方力量,向乡村一线下沉。首批下沉的5000余名干部人才,有博士20余名、硕士200余名。其中,2642名年轻干部下乡村,重点抓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工作;438名年轻政法干警下沉基层抓乡村治理工作,以法治保障服务乡村建设;1484名专家人才下乡村,全面提升乡村民生社会事业水平。衡阳市还联系了首批491名爱心企业家回到家乡、建设故乡,派出了711支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集中开展帮扶工作,激活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

出征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罗盟摄)

“能有机会在基层历练,是财富不是包袱。”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医师、祁东县洪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主管医师李斌表示,自己一定履职尽责,当好白衣天使,守护农村百姓身体健康。

下派干部人才代表宣读《走,到乡村去》请战书(央广网发 罗盟摄)

为了让下乡村的干部人才留得住、干得好,衡阳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干部人才成长“长回路”机制开展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三强一化”建设的意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长效制度和办法,加强跟踪管理和服务。

出征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罗盟摄)

常宁市官岭镇竹塘村村支部书记谢连生说:“下沉的干部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能力强,眼界也宽,期待他们为乡村振兴带来金点子、开辟新路子。”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