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4月14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实习生 徐倩 通讯员 陈康 苏伟哲)眼下,春耕生产已进入早稻插秧阶段,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三樟镇岭林村的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忙碌的身影。

(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在三樟镇岭林村的水稻田里,4台农用水稻抛秧机在司机熟练地操控下尽情“撒欢”,2名工人分工明确,在插秧机上进行机械种植作业。

(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种粮大户刘明刚说,以往10个人一天只能完成5亩左右的插秧量,现在4台机器在田间往来穿梭,仅1小时,10余亩田就能插满一株株嫩绿的秧苗,实现机械化作业后不仅省时省力,更节约了大量成本。“一亩水稻,光育秧就能节省70元,机抛一个小时的速度比原来提高了3倍到5倍。”

(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近年来,衡东县在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的同时,积极落实各项惠农政策,许多种粮大户感受到了全程机械化作业带来的便利,干劲十足。

“现在政府鼓励双季稻种植,对我们的扶持力度也很大,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去做好农业生产。”刘明刚说。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