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湘西5月20日消息(记者 欧峰 通讯员 石林荣)5月20日上午,“湘恋十八洞”全省乡村振兴婚恋系列活动暨十八洞第六届520相亲大会在湖南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甜蜜举行,来自湖南各地的100多名未婚单身青年参与活动。

“520湘恋十八洞相亲会”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520湘恋十八洞相亲会”活动启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在极具苗族特色的《欢欣鼓舞》中热闹开场,音诗画《幸福,从这里开始》艺术化呈现十八洞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苗族传统婚恋赶边边场原生态展示苗族青年男女谈情说爱的场景。在相亲交友环节,100多名未婚青年通过蒙面求爱、怦然心动、数字抱成团等环节互换礼物,增进了解,并集体放飞许愿球,深切表达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开场《欢欣鼓舞》苗族鼓舞(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线下相亲的同时,本次活动还同步启动“湘恋十八洞”线上平台,将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线上婚恋交友平台,助力广大农村和奋战在乡村振兴战线上的未婚青年才俊早日脱单,找到幸福。活动当天共有23对男女青年现场牵手成功。

参加相亲活动的女嘉宾表演才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除了青年男女相亲交友之外,还举办了村企联姻现场签约。十八洞村紧扣“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本次签约引进了相关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参加签约的相关企业将搭建公益直播平台,通过微创新、精包装、再研发、讲好产品故事等方式,全面推动十八洞系列农特产品的创意升级,实现农特产品兴旺销售,助力十八洞村产业振兴。

“520湘恋十八洞相亲会”数字抱团环节(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以“520相亲节”为契机,以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为抓手,以公益直播拓展渠道,花垣县充分结合签约企业与十八洞村的边界优势,通过资源共享,实现产业跨界融合、业态创新常态化,以此形成一个产业搭台、经济唱戏的固定相亲节日。

参加“520湘恋十八洞相亲会”的男女嘉宾互相交流(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花垣县已成功举办五届十八洞村相亲大会,通过十八洞相亲活动这个平台,已有上百对青年男女牵手成功,其中十八洞村就有30多名青年脱单,路子走对了,媳妇娶上了,日子越过越舒心。

从今年起,十八洞村相亲将全新升级,文旅融合创新打造“湘恋十八洞”公共品牌,搭建全省乡村振兴人才婚恋活动平台,打造相亲、相恋、集体婚礼系列活动,用心用情服务乡村青年婚恋生活。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