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4月15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实习生 范凌睿 通讯员 程诺 庄杏)4月13日,一堂跨越八千里的特殊课程在湖南师范大学与喀什大学同步开讲。有着两个小时时差,《大数据与法律检索》的第一次同步课堂教学,却让两校学子隔空产生“共振”。

启动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课堂上,课程主讲人黄文旭采用翻转课堂教学形式,灵活运用“弹幕”“词云”“投票”“在线做题”等多种信息化教学手段组织课堂教学,引导两校学生完成精心设计的课堂检索练习,培养学生解决实践难题的能力和不断检索的探索精神,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同步课堂教学,实现云端互动。

课后,两校学生纷纷表示,云端同步课堂的体验奇妙而又深刻、难忘。喀什大学法政学院学生米合热巴尼·穆萨表示,通过同步课堂学习,掌握了很多大数据检索的方法,感受到了信息化教学的魅力,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两校同步画面(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大数据与法律检索》是湖南师范大学开设的首门“慕课西行”课程,也是湖南省一流线上课程。近年来,该校大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目前已经拥有国家级一流课程28门,省级一流课程166门,87门次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位居全国地方高校前列。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肖北庚表示,希望通过越来越多的“同步课堂”,推动优秀教学资源开放共享,赋能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同时推动两校友好交流合作,深化信息化教学改革,实现共同进步。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