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下午,“湖湘足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水彩画主题创作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展。

展览现场。

观众观赏画作。

10月22日下午,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湖南省画院、湖南省水彩画学会承办的“湖湘足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水彩画主题创作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展。现场共展出61幅水彩画作品,艺术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百折不挠、不断走向辉煌的历史。

从革命先辈,到普通劳动者,再到时代英雄;从红色文化地标,到城市变迁,再到乡村新貌……展览现场,一幅幅表现手法多样、个人风格凸显的画作,缓缓讲述着生动感人的中国故事。其中,更有大量表现革命历史和人民生活的作品,甚至有巨幅的革命历史画,令人震撼。

现场展出作品。

现场展出作品。

本次展览旨在以画笔抒发人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与热爱。展出的作品是湖南水彩画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推出的一批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水彩画精品力作。观众可从中寻访“湖湘足迹”,追寻共产党人在湖湘大地上留下的坚实脚印。

展览将持续至10月28日,观众可前往湖南省画院美术馆二楼、三楼展厅观展。(记者 袁思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