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怀化4月5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实习生 李俊伦 通讯员 卓东 李京)阳春四月,正值樱花怒放的时节。连日来,位于怀化学院东校区砚山上的樱花已陆续开放,处处可见粉樱招展。

学生赏樱踏春(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春暖又遇花开,微风轻绕粉樱,当阳光缓缓落下,怀化学院就被砚山晚樱用浪漫点缀。粉白色的花团簇拥成花海,辉映着粉色的教学楼,整个校园都躺在花海中,洋溢着青春与美好的气息。”谈及当下的学校,怀化学院学生张馨仪用这段优美的话来形容。

学生打卡樱花园自拍(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据了解,怀化学院东校区砚山园林景观工程于2016年11月28日开工,2017年7月12日竣工验收,工程绿化面积约110亩,种植樱花千余株,形成了怀化市区内最大的赏樱景区。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怀化学院从3月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不少学生在课余时间便会来到学校砚山上欣赏樱花,拿出手机拍照打卡作为留住春天的记忆。成群成片的粉樱挤满枝头,浪漫了整个校园,当中不乏身着汉服前来赏花的学生,在这樱花盛开的满园春色中,怀化学院学生宋润杨和小伙伴们追逐嬉戏。

盛开的樱花(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宋润杨说:“近几年,汉服得到了很好地发展,校园中也有很多穿汉服的人。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同袍’加入穿汉服的行列,希望中华文化能够在汉服当中得到很好传承。”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