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一些生活中的小事往往给了病毒可乘之机,这些盲点,被你忽略了吗?

盲点1

环境中的大多数病毒飞沫都会落到地上,鞋底很有可能成为病毒传播的载体!

正确做法:

保持鞋底清洁,进门后将鞋子放在通风性好的门外、阳台或玄关处。

盲点2

病毒可以在金属、塑料等物体表面存活很久,经常接触外界的手机、钥匙等小物件往往被忽视。

正确做法:

回家后,可以用棉签蘸取75%酒精或消毒剂擦拭。但要注意避开火源保持通风。

盲点3

电梯、电影院等狭小密闭的空间内人与人之间距离小,空气不流通,更利于病毒传播。

正确做法:

进入这些空间活动时全程佩戴口罩,不要用触碰过高频物品的手摸脸和眼睛,离开后及时洗手消毒。

盲点4

口罩佩戴不正确。

正确做法:

口罩要完全遮住口鼻,佩戴时不要用手触摸口罩外面,佩戴前后做好手部清洁,按时更换口罩。

盲点5

在排队或聚集时没有保持好社交距离。

正确做法:

在任何人员密集场所,时刻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如果现场情况较为拥挤,请尽量避免互相交谈和接触,并尽快离场。

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防疫小盲区,让自己离病毒更远一点。(张广蓉 李静怡)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