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5月13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通讯员 肖姣艳)作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湖南省长沙县有近4000家工贸企业,量大面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责任重、压力大。长沙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创新监管方式,以党建为引领,激活了工贸企业安全“红色引擎”。

(央广网发 肖姣艳摄)

日前,长沙县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示范企业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对8个2021年度长沙县(经开区)安全生产示范企业、20名2021年度长沙县(经开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被授予安全生产示范企业的荣誉,我们公司上下都感觉振奋无比,在隐患排查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过程中,大家纷纷参与,热火朝天,改变了以前安全生产管理员开展工作就是‘得罪人’的被动局面。”会上,湖南省维克奇纸塑包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享道。

2021年以来,长沙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以“党建聚合力 书记领航行动”为契机,结合企业安全需求开展党建“十个一”活动,在局党委的精心指导下,湖南金龙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通过隐患排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示范岗宣誓、“坚持党的领导 构建双重预防机制”主题党课等“党建+安全”特色活动,引导党员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得到夯实。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特别是身边的榜样。”长沙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杨曲表示,“我们一直在探索更优的监管方式,通过这样的‘党建+安全’活动,树立典型,激活了工贸行业内的‘红色引擎’,让先进个人在企业内成为员工的先锋模范,让示范企业在本行业、本地区成为标杆,榜样引领、辐射带动,力求安全生产管理也能取得事半功倍的乘法效应。”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