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娄底4月27日消息(记者 欧峰 通讯员 谢振宇 徐斌)眼下正是春耕农忙季节,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万宝镇大树村的田间地头一片热闹忙碌景象,廖家屋场的曾老汉却犯起愁来。他的儿女都在外务工,劳力不够,家中几亩水田不能及时插秧移栽,担心误了农时。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屋场党小组组长获悉情况后,立即带领党小组、理事会成员和志愿者赶到曾老汉家,撸起袖子、卷起裤腿就干了起来。大家有序分工,紧密合作,现场热火朝天,很快将秧插完。曾老汉看着田里一排排整齐的秧苗,对满身泥浆的志愿者们连连道谢,称赞他们是群众的贴心人。

据了解,该镇25个行政村已经组建了207个屋场,都相继成立了屋场党小组(联合党小组)和理事会,基层的治理能力得到持续提升,干群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融洽,群众从中真正得到了实惠。下一步,万宝镇将全面落实以“屋场”为最小单元的农村基层治理新模式,以党群连心“五联五帮五到户”为工作标准,落实“民情调度会”工作机制,纾民困解民忧,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