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娄底4月9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通讯员 康承贵 刘建安 邹国栋)“请排队扫码、测体温,保持1米以上间隔……”4月8日下午,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道街心社区老市委大院篮球坪核酸采样点,一面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一块“临时党支部”牌子立在旁边,5名党员正在指挥居民有条不紊地接受核酸采样。

立在核酸采样点上的临时党支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同心战“疫”强大合力,4月7日,娄星区委研究决定,在娄底中心城区所有核酸采样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共计465个。

一个临时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老市委大院篮球坪核酸采样点,今年30岁的临时党支部书记聂瑶,从4月7日下午开始做核酸采样的准备工作,带领党员搭帐、扎警线、划1米间隔线,从办事处领防疫物资,再按清单分配到采样点,一直忙到4月8日凌晨3点。“为了大家的健康,苦点累点都值得!”

党员志愿者指挥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花山街道思塘社区全员核酸采样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阳毅已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了3个通宵,全然忘记了自己的48岁生日,当同事给他送来一束鲜花表示祝福时,他才想起来。

“请戴好口罩,注意安全……”在花山街道清潭社区龙湾核酸采样点,56岁的社区总支部书记颜红初正在烈日下维持着现场秩序。他去年9月突发脑梗至今未愈,现在边吃药边战斗。

颜红初在烈日下维持着采样现场秩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娄星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华介绍,清潭社区有9000多名居民,设立了5个临时采样点党支部,区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奔赴“疫”线开展工作,对社区的45个口子实行疫情物理隔离。“我们就是要下沉到社区一线开展帮扶工作,服务群众。”

“把‘堡垒’驻在工作最前沿,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娄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莉介绍,这些临时党支部由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审批,由参与核酸采样点工作的党员组成,在做好核酸采样的过程中,充分发挥率先垂范、凝心聚力和示范带动作用。

核酸采样点临时党支部的志愿者(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统计,目前娄星区共有1069个基层党组织、上万名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们和全区66万多名群众一起,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