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怀化4月2日消息(记者 欧峰 实习生 范凌睿 通讯员 刘水华 吴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4月1日,湖南省怀化市举行疫情防控第一线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27名战斗在抗疫战场前沿的新党员在一线入党。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隔离病区,来自怀化市第五人民医院的新党员身穿防护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疫情发生以来,一大批优秀分子纷纷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和请战书,逆风而行,日夜奋战,织起一道坚固安全的防疫网。

2021年8月,怀化市中医医院护士彭弯主动请缨支援张家界抗疫。今年3月,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原定于4月初举办的婚礼不得不搁置。彭弯没有丝毫犹豫,“疫”无反顾再次紧急出征,投入到怀化市疫情防控一线。她说:“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冲锋在第一线、布防在最前沿、履职在最险处,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鹤城区城北街道龙塘社区工作人员曾欣梅负责龙泉雅苑小区核酸检测点工作,她拿着小喇叭挨家挨户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带领医护人员对次密接者和红码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采样,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

曾欣梅认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入党是她一辈子的光荣。她说:“我将一如既往,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

据了解,怀化市此次发展的27名新党员都经过了党组织长期培养教育和考察、具备党员条件且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吸收入党。因疫情防控需要,9名新党员分别在各自的工作阵地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