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湖南移动互联网企业同比增长超两成

上半年实现营收1128亿元

记者7月24日从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上半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28亿元,同比增长21.6%,延续近年来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

今年,湖南出台了持续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做强做大数字产业的若干意见。在政策引导下,移动互联网骨干企业实现稳步发展。社区电商龙头企业兴盛优选新零售平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亿元,同比增长近四成。中移电子商务的和包支付用户数稳居行业前五,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

重点领域核心关键技术加速突破,首批20个首版次软件产品和35个软件产业关键技术产品攻关项目发布,聚焦制造、交通、医疗、教育等数字湖南建设十大重点应用场景。移动互联网应用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如华自科技投资4亿元建设了全省最大的储能站,通过储能形成可控可调度的电网运营模式。

上半年,全省10个软件和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区实现产值超过413.9亿元,同比增长15.8%,企业总数逾1.11万家,构建协同创新产业生态体系。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入合作交流,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如远大住宅与腾讯云合作,强强联手布局智慧建筑新领域;安克创新与喜马拉雅联合开发智能眼镜,推出世界上第一个双摄像头的battery门铃。(记者 曹娴 通讯员 王静)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