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湘西州3月25日消息(记者 欧峰 通讯员 宋林)3月24日,经湘西海关检验合格,由湖南花垣一食品企业生产的301公斤鲟鱼子酱正式启程发往日本。这是湖南省今年首批出口的鱼子酱产品,也是该类产品时隔3年后重新进入日本市场。

被誉为“黑黄金”的鱼子酱(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鱼子酱被誉为“黑黄金”,是深受国际餐饮市场青睐的高端食品。基于得天独厚的富硒环境和优质水源,产自湘西的鱼子酱品质优等。

鲟鱼养殖场(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今年RCEP协定生效后,湘西海关引导企业积极开拓RCEP国家市场,在3月份签发了湘西州首份对日本RCEP原产地证书。此次出口日本的产品共计有301公斤,货值约10万美元,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发往国外的首单产品。出口的“黑黄金”借助有“纸黄金”之称的原产地证,这单产品在目的国可享受约4000元的关税减让,可有效提高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湘西海关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检验检疫(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此前,湘西海关积极支持企业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品质,相继通过了HACCP、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为企业进入全球鱼子酱市场取得了通行证,同时采取预约申报等措施,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养殖鲟鱼需要8年左右才能出产鱼子酱,市场单价高,经济效益较为可观。湘西海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是湖南省唯一一家鲟鱼养殖及鱼子酱加工出口企业,鱼子酱恢复对日本出口,标志着湖南高端加工食品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根据该公司的订单统计,今年还将有约1.5吨鱼子酱出口日本。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