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咸宁5月12日消息(总台记者彭照 通讯员宋文虎)5月12日,咸宁市举行第四届“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全国诗歌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四届全国诗歌邀请赛的新特色、新举措以及筹备情况。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湖北省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咸宁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邀请了《诗刊》杂志社作为学术指导单位,中华诗词学会乡村诗词工作委员会、中国诗歌网作为协办单位,特聘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和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为顾问,更有利于发挥各级各类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主题内容方面,本届赛事以“三农”题材为征稿范围,紧扣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充分挖掘乡村文化资源,热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三农”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参与主体方面,前三届赛事突出“农民写”,本届赛事在参与主体上则没有设置限制,可以是“农民写”,也可以是“写农民”,能够在更大范围内吸引全国诗人和诗歌爱好者参与。

此外,本届赛事调高了一等奖奖励金额,一等奖达到税后12000元,并扩大了优秀奖获奖规模,取消了组织奖设置。据悉,此次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2022年5月1日至8月10日,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后,9月上旬公开公示。

编辑:张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