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2月31日消息(总台记者许伟 徐煜)全园覆盖免费5GWi-Fi,2公里长的全塑胶智慧跑道,互动游戏大屏搬到小广场,还能惊喜发现“狮子”和“大象”在草地上散步……

12月31日,伴随常青路和江达路上的围挡全部拆除,自2019年12月28日起全面提升、历时732天改造的常青公园,以武汉首座5G公园的面貌,正式重开。

在江达路附近工作的熊小姐,每天从地铁7号线园博园站E出口出来,都会经过常青公园。过去两年,严实的蓝色围挡里,只依稀可见忙忙碌碌的机械臂,听见轰轰鸣鸣的作业声。这日午休餐后,她走在熟悉的道路上,乍然发觉蓝色围挡不见踪影,街道与园路浑然相连,不知不觉间,已步入没有围墙的常青公园。

常青公园的市民园长程荣芳,在开园这天身着标志性的蓝马甲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她告诉熊小姐,重新开放的常青公园已升级为5G公园,不但可以连接公园内的5GWi-Fi免费上网,还能通过“常青公园”小程序,轻轻松松实现一部手机游公园。

常青公园的前身本是江汉苗圃,1998年建成16万平方米的公园,此番升级之后,公园扩展到20万平方米。原本仅以花卉专类园和园路划分的公园格局,在升级之后整体可见山、水、林、湖、草的多种生态形式,又与武汉提出高质量打造湿地花城名片、提升城市生态品质的理念契合一致。

社会学家欧登伯格在《伟大的好地方》一书中提出“第三空间”概念,第一空间是家庭居住空间,第二空间是工作场所,而博物馆、图书馆、公园等公共空间则是第三空间。江汉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第三空间将成为人们交流、运动、生活乃至消费的重要场景,大有可为,“常青公园不止有美景,后续还将完善餐饮、文创等配套服务设施,把公园真正变成人们未来生活的美好空间。”

编辑:张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