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荆州8月17日消息(记者彭照 通讯员于晓非 朱奕洁)8月15日,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城南高新园纪工委的工作人员来到湖北宇祥畜禽有限公司,对疫情期间企业反馈的问题进行跟踪回访。
  疫情期间,多处道路交通实施管控,该公司总经理冯林不禁为自家鸡蛋的运输和销售担心,拨通驻企首席代表的电话后,他当天就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不久,他收到工作人员送来的车辆通行证。看着准备销往珠海、香港和澳门的一车车鸡蛋,冯林感慨道:“这张车辆通行证来得太及时了,既帮我们打开了销路,又缓解了企业的库存压力。”
  此前,该区纪委监委成立6个督查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围绕强化疫情防控、搭建援企绿色通道、规范政商交往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针对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货物运输难等问题,该区进一步发挥驻企首席代表“贴身”援企作用,指定135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对口包联188家企业,及时将企业需求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区纪委监委跟进监督,保障工作落实,着力破解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湖北兴土桥梁施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皮绪刚对此也深有感触。因受疫情影响,该企业面临资金短缺问题,但企业公章及银行资料仍在浙江总部,无法及时提供,不能办理抵押手续。荆州区纪委监委获悉后,第一时间联系荆州区营商办,经多方协调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紧急启动容缺受理程序,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了抵押登记,有效帮助企业解决贷款难题。
  截至8月上旬,在该区纪委监委的监督下,全区已累计为8家企业64名司机出具通行证,帮助8家企业完成贷款。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着眼于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将干部作风当成营商环境的“风向标”,建立涉企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快处机制,开展靶向监督,倒逼干部作风转变,有效解决不敢为、不愿为、乱作为等问题,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