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鹤峰春茶实现农业产值2.6亿元

2017-05-04 15:52:00来源:鹤峰网

  “李师傅,你看我的茶这么好,一斤一块七搞不搞。”

  “要得哈,你采完后马上给我打电话,我来收。”

  5月1日,鹤峰县走马镇古城村有机茶园,正在采茶的陈老看见李师傅开着麻木车过来,连忙叫住他,现场达成茶叶收购协议。

  陈老口中的“李师傅”,其实就是茶叶经纪人,办了一家小型茶叶加工厂,每天早早开着麻木车,服务上门,到茶园抢购鲜叶。“今天到老张茶地边守了半天,收到400多斤。”李师傅指着车厢后的几麻袋鲜茶说,春茶紧俏,鲜叶供不应求,收购价格也在去年的基础上涨了0.1至0.2元。

  据了解,跟他一样开了加工厂,需要收购鲜叶的茶叶经纪人,该镇差不多近200人。

  “不到5分地,产量不是蛮高,只有400多斤,全部卖给李师傅了,自己不用背,现场拿到了600多元钱。”茶农张老在茶地边高兴地说,茶叶是一天一个价,自己专门买了一部采茶机,自家春茶终于采完,赶上好价钱,现在可以帮别人采了。刚才就接到几个电话,要他赶过去帮忙。目前,采摘的行情是每公斤0.6元,一部采茶机一天可以采摘1000多公斤,可创收600多元。

  鹤峰县是湖北省茶叶大县,有茶园面积35万亩,拥有茶叶加工厂1000余家,其中规模企业18家,“公司+基地+农户”的茶叶发展链条,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每逢春茶采摘高峰期,采茶机工人、采茶工等供不应求,每天不菲的收入让农民喜笑颜开。截至4月底,该县已实现茶叶产量11万担,农业产值2.65亿元,出口800吨,创汇364万美元,产量产值同比均有不同幅度上升,春茶实现产销两旺。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春茶;茶叶;李师傅;实现农业;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