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月1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夏泉哲 杨爱国 张敏)1月1日,中国一冶武汉经济开发区人工智能科技园项目施工现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300多名施工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在岗位上过新年、用施工度元旦,以踏实劳动和价值创造稳起步、开新篇。

图为:施工现场

  上午9点,中国一冶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项目新年安全宣讲第一课在新建科技研发楼施工现场开始,项目安全负责人为20多名施工队安全员进行班前安全教育和现场施工环境的安全交底。

  在新建科技研发楼、新建智慧立体停车库和改建研发楼精装修施工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塔吊、混凝土泵车等机械设备忙碌不停,工人师傅们各司其职抓紧作业。

  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项目是武汉市重点建设项目,依托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项目建成后将导入和孵化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企业,带动武汉经开区整体产业转型升级,为产业发展提供示范样本,成为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区和众创基地。该项目包含16栋改建研发楼、1栋新建科技研发楼和1栋新建智慧立体停车库及人才公寓等施工内容。

图为:施工现场

  在新建科研楼基坑西侧,2台58米的混凝土泵车正在进行地下室底板混凝土浇筑;南面,钢筋班的76名工人正在绑扎地下室主体结构钢筋;北面,工人们在对抗浮锚杆进行最后的安装和校正。在新建智慧立体停车库施工现场,7台吊车也正在有序的进行钢结构的转运和吊装。

  项目工程部部长汪城城介绍,今天现场约有作业人员350人。并根据生产节奏增加了4名塔吊司机进行24小时轮班作业,施工现场也临时增加2个施工班组,以加快施工现场材料周转及施工进度。现在,总面积13052平方米的新建科技研发楼地下室底板混凝土浇筑已完成百分之七十;13层高的智慧立体停车库钢结构吊装达到第8层;改建研发楼已有13栋完成施工,H、K栋楼进入精装修收尾阶段。

  目前,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项目正抢抓当前晴朗的天气这一有利的施工条件,克服天气寒冷、昼夜温差大的困难,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加快施工进度。

图为:项目部为现场作业人员发放暖心手套及保暖棉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