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9月21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周金丽)21日,记者从2020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9月25日至27日,赛事将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举办。本届赛事是新冠肺炎疫情后武汉全国性体育赛事首秀,也是国家队备战2021年东京奥运会前的实战性演练。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熊峰 摄)
  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花样游泳赛事,本次比赛将有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花样游泳队及国家花样游泳队,共计9支队伍180余名运动员参赛,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上演一场“水上芭蕾”大秀。
  2020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设单人、双人、混双、集体、自由组合、托举自选等项目,观众可通过手机网络直播观看精彩赛事内容。
  据了解,武汉体育中心作为大型体育场馆的综合运营平台,2020年至今大型赛事活动纷纷停摆。本次全国花游锦标赛也是武汉体育中心沉寂九个多月后承接的首场比赛,秉持着高标准、高规格的办赛理念,武汉体育中心再度转入赛时状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办赛要求以2020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惊艳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