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9月19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胡深博)9月18日上午,武汉经开区举行了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的全区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紧紧围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知识,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播放录音录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要求,解答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和内容,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问,倡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支持并配合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普查信息。

  “依法开展普查、严格保守秘密、恪守普查纪律、履行普查职责……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任务。”武汉经开区人普办、各街道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约100余人,统一身着普查马甲集体宣誓。普查员代表官勤表示,作为一名普查指导员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自己要立足岗位,兢兢业业的干好本次普查工作。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人口普查知识有奖竞答、互动小游戏。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开展咨询服务500多人次。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旨在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据了解,从9月1日开始,普查员入户进行人口预摸底,11月1日,普查员将正式入户进行人口普查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