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8月31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艾若琳)8月31日,路特斯集团旗下路特斯科技公司在武汉成立,并举行全球总部动工仪式。
图为: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效果图
  此次动工的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位于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是路特斯集团“中英双引擎”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投资63亿元,总部一期占地186亩,预计2024年交付使用,届时将整合中国、英国、德国研发设计机构及全球资源,面向全球市场打造超高端纯电智能汽车。此外,路特斯还将投入80亿元作为工厂建设费用,120亿元作为产品和技术研发费用,前期总投资达到263亿元。
图为:路特斯武汉智能工厂效果图
  同样位于武汉经开区的路特斯武汉智能工厂已于2019年动工并将于今年年内建成投产,该工厂占地面积1526亩,规划产能超15万辆,是全球首家采用全工序3D数字孪生技术的工厂,致力于打造全球顶尖的超高端智能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届时将成为湖北万亿汽车产业集群的一支头部力量。
  当前,武汉经开区正抢抓重要战略机遇,围绕汽车“新四化”发展趋势,加快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建设,已吸引了多个高端整车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