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月25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李安辉 甘泉)1月25日,湖北首个“5G 学校”——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所有单体建筑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即将转入外立面施工和室内精装修阶段,据悉,该校拟于今年9月开学投运。
图为:1月25日,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所有单体建筑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通讯员李安辉 摄
  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是武汉经开区重点项目之一,是当地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增进群众福祉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由车都集团所属车都置业公司建设、中交二航局承建。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82亩,新建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涵盖14个子项,其中新建教学楼、综合楼、宿舍、食堂、风雨操场、地下车库及看台等12项,并对小学部风雨操场及教职工食堂、初中部教学楼进行改建,建成后将实现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部的融合,首期以4000名在校生规模为目标。
  据中交二航局建筑公司副总经理、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项目负责人付延峰介绍,校园整体采用欧式设计风格,融合现代元素,展现高起点、高品质、高站位的学校定位。未来,武汉经开外校将与武汉外国语学校整合优质教育品牌资源,探索面向未来教与学新模式,建成湖北首个“5G 学校”。
  据悉,与传统的学校建设不同,该校从建设之初就已经考虑把整个信息系统合并集中在一个平台,保证信息共享的流畅度。比如选择一个会议室开会,会议室可用时段、教室人数、教室水量电量使用情况都可以通过校园智能系统的终端平台反映出来,此外,5G+AI机器人也将应用到该校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