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9月29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周金丽)记者从武汉体育中心获悉,2020武汉经开区体育文化系列活动暨全民健身嘉年华将于10月1日盛大开幕。本次活动为期8天,包括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运动体验和培训、体育展示和趣玩、体育文化与艺术、展示展销、健康美食等。
武汉体育中心场馆群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武汉经开区美丽的夜色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自2017年,武汉体育中心场馆全域封闭改造施工,先后筹办军运会、建设方舱医院,今年9月完成场馆体育功能的恢复。为了丰富群众节日期间的体育文化需求,武汉体育中心“一场两馆一园”将借助首届体育文化节全面对外开放,让市民在国际一流的场馆群里,畅享内容丰富的文体“大餐”。
  据了解,本届活动以体育运动为核心,以每天不重样的互动参与型健身活动,带给武汉市民完美的一站式体验。10月1日上午举办的全民健康跑,设有10公里和5公里两种赛程,参与方式主要为网络报名,并有特邀的企业与医护教师代表,参赛总人数将达到1500余人。
  除全民健康跑之外,还将在体育中心场馆群开展系列全民群众体育赛事与活动,包括2020姚基金慈善赛(中国明星队VS CBA明星队)、全市青少年羽毛球联赛、全市职工足球赛、全市青少年足球联赛、三对三篮球挑战赛、羽毛球亲子嘉年华、武汉体育中心冰球陆上训练营等。
  本次活动将以一种全新的创意方式,实现体育与文化艺术的跨界,特别推出摄影比赛、军运会主创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全民读书节及名家签售、体育文化展等活动。据悉,10月1日至7日将举办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摄影比赛。比赛分为手机摄影和专业摄影,参赛作品的主题限于在“一场两馆一园一中心”范围内创作的与体育文化相关的摄影作品。
  活动期间,在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展览馆主办题为“军运会艺术品主创艺术家作品邀请展”。此外,渔书、樊登读书、花木盆景杂志社等机构在现场展示书籍,组织免费读书、旧书置换等公益活动。同时还邀请艺术家王心耀、田天书现场签名赠送画册、书作,另为到场读者限量赠送《武汉印象2019》《第七界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美术作品展作品集》。
  武汉体育中心现有羽毛球、足球、游泳、跆拳道、武术、航模、智能机器人、音乐、文艺等项目以及即将开放的篮球、冰球、攀岩、击剑等项目,市民可在各场馆内参与体验,并现场咨询报名。活动期间,全线培训产品享有额外报名优惠的福利,现场还特别设置有趣玩体验活动、电动卡丁车区、飞行体验区以及机器人乐园等。
  除了玩,市民还可以观看各类展示展销摊位,包含经开区智能制造及工业展示,其中东风本田全系车辆、东风猛士车辆、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将一同亮相。现场还有品牌体育用品、园艺花卉、汉秀展示、大健康美食、农副产品、金融服务、房地产服务、生物科技展示展销。
  市民在健身与娱乐休闲的同时,还能在场馆户外观看美景、品尝美食。内容有“看头”、活动有“玩头”、消费有“买头”。作为疫情发生以来,武汉体育中心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活动,本次活动将展示武汉疫后重振的新形象,展现武汉人民扩大开放、加强交流、实现经济快速复苏的决心和信心,推进体育文化与服务贸易的合作共赢,积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创新会节服务模式的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