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3月31日,武汉市江岸区今年以来新设立6708户市场主体,超一季度目标任务1626户。其中,新设立企业3264家,注册资金达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22户。

与此同时,江岸区102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

市场主体“量质齐升”、项目投资稳步落地,背后有怎样的商业逻辑?今起开设专栏,走访江岸区重点项目、创业者和龙头企业,解析引资稳资的江岸“密码”,敬请关注。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眼下在武汉市江岸区,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蹄疾步稳。

项目重仓江岸,原因是什么?让我们一起走进江岸区,探寻重大项目落户江岸背后的"价值共鸣"。

"江岸区的成熟配套,

‘撑’起我们在国内最重要的项目"

“位于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的周大福金融中心,是由周大福集团投资、新世界中国开发的全国范围内最重要的项目之一,未来将成为长江主轴新地标。”3月31日,站在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项目总经理周方华激动地说。

“周大福金融中心是周大福集团在全国布局的第3座周大福金融中心,也是目前体量最大的。”周方华说,周大福集团落子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经过了慎重考虑——从产业布局看,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是长江经济带中颇具潜力的商务中心、区域金融中心,金融总部企业、头部企业的扎堆入驻,必然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和强势产业生态。未来,周大福金融中心将引进新世界生态圈相关企业入驻、联动发展。

区域配套,是项目落地的重要考量。周方华的感受,与华润置地大厦营销负责人李娟不谋而合。

华润万象城综合体项目,是华润在武汉投资的项目中,单位面积投资强度最大的项目之一,项目涵盖一座高端购物中心、一条特色商业街、四栋住宅和两栋国际甲级写字楼。

“项目投资强度大,但江岸区提供的配套和资源,让我们感到‘物超所值’。”李娟说。

武汉万象城地处建设大道与台北路交汇处,是武汉最核心区域之一。建设大道金融产业带上遍布着金融总部,这些企业中的高净值人群,与武汉万象城目标客户定位一致,他们所蕴含的高品质消费需求,将是武汉万象城最直接的成长动力来源。

“以武汉万象城为圆心画圆,周边3公里范围内是武汉五星级酒店最密集的区域,附近还有多个特色餐饮聚集区。”李娟认为,高端酒店和特色餐饮,将与万象城共同形成集聚效应。

在长江樽项目租赁运营副总监王劢眼中,江岸区蕴含着巨大潜力。

长江樽项目定位于打造引领华中地区乃至全国设计相关产业发展的城市名片及范本。

“武汉具有全球顶级工程设计能力,产业资源最集中的区域就在江岸,具有先发优势。此外,具备人文历史属性的区域,对文创设计行业天然具有吸附力,江岸区历史文化资源底蕴丰富。再者,武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江岸区打造了长江左岸创意设计城,市、区规划对文创设计产业未来利好。”王劢说,这些优势带来的“磁场效应”,为项目发展提供巨大动力。“尽管项目仍在建,已引来两家文化艺术机构签约。”

"这是我们重仓江岸的起点,

但不是终点"

3月30日,位于华润置地大厦16楼的建设大道金融产业带招商客厅,一场碰头会正举行。

这是江岸区为项目和企业打造的服务阵地,多个职能部门在此常态化开展政务服务、人才服务、金融服务等楼宇"八进服务"。

会议召集者,是区商务局和招商服务中心;参会者,是华润万象城综合体项目负责人,以及武汉天地、吉庆街、永旺、汉口城市广场等商圈负责人。针对激发“五一”假期消费活力,大家进行“头脑风暴”。

这让李娟的底气足了不少。“我们项目计划5月1日开业,原以为要单打独斗,没想到能与其他商圈协调步调,优化开业‘战果’。”

这种“归属感”,李娟并不陌生。她有两个身份,一个是在华润的职务,另一个是江岸区招商大使。“我常与江岸区招商服务中心联合招商。在项目招商时,遇到任何难题,我也能及时寻求相关部门的支持。”

华润置地大厦将于9月30日交付。大厦有27层可售楼层,目前已售出10层。

因看好城区潜力而落子,因优良营商环境而加速成长。类似故事,不仅发生在万象城。

最近几天,江岸区新村街道重大项目推进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周大福项目。

每年此时,是周大福金融中心办重大项目证年审手续的时间。没等企业提起,新村街道重大项目推进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跟“定了时”一样主动上门,提供代办服务。沿江商务区建设服务中心,也经常为该项目提供贴身服务。

“江岸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特有的服务机制,让我们充满信心。”周方华说,自开工以来,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整体稳步推进。“这是我们重仓江岸的起点,但绝不会是终点。”

编辑:朱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