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3月8日消息 从武汉市江岸区获悉,自今年开展市场主体壮大行动以来,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江岸区已新增市场主体4332户,包括1345户企业和396户分支机构。在新设企业中,注册资金达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237户;注册资金达5000万元以上的有6户。全区市场主体呈现出量质齐升的发展态势。

市场主体数量越多,说明一个区域的经济活跃度越高。今年以来,江岸区部署开展市场主体壮大行动,并召开市场主体壮大工作推进会。全区上下牢固树立“拼”的意识,认真落实“放管服”政策,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合理适度放宽市场准入门槛,优化办理流程,促进市场主体落地注册,并积极协助企业申请、兑现扶持政策。与此同时,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江岸。

江岸区政务服务大厅(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江岸区行政审批局,火热开展的“新春创业服务月”活动正为创业者提供便利高效的“一站式”服务。该局在为企业提供登记注册服务时,充分发挥全程电子化登记作用,加大网上办、掌上办力度;线下提供可预约服务,加大导办、帮办力度;工作日提供延时服务、夜班办服务;节假日提供值守服务、加班办服务。

从国家到省市层面,惠企政策的接连出台,也为江岸区的经济活力注入强大动力。

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正式施行。该《条例》让市场准入更加便捷,办理流程进一步优化,申请材料进一步精简,并且首设歇业制度,增强了市场主体的“韧性”。同日,《武汉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办法》实施。该《办法》提出的“住所申报承诺制”,进一步方便企业办理注册手续。

为确保惠企新规第一时间落地落实,江岸区行政审批局等多个相关部门及时对接,提前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接受培训,并及时向前来办事的市场主体普及、宣传惠企政策,提升服务效能。

“目前,我们正创新探索为市场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江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抓问题、抓关键、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场主体壮大行动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